記得兩個小朋友剛上小學時的班親會我都有參加。印象深刻的是小妞的小一班親會,應該是龍年的孩子吧,會在龍年生小孩的父母比較不一樣(應該說比較重視小孩)。第一次碰到參加的家長比學生多,因為很多小朋友的爸爸及媽媽都到了。5

幼稚園也有一幕印象深刻,有位小朋友第一天上學一直哭(大部分的小孩都會不太適應),有位媽媽放不下且在小教室外一直哭。是我太冷血了嗎?但父母親若不放手小孩要怎麼長大呀?

ㄚ子高中生活一開始除了課業的適應問題外,最不適應的是高中沒有營養午餐及自己搭公車回家。讓我想到大姊及小妹以前是怎麼活過來的?辛苦。(還好我以前什麼都不懂,只想著家境不好,找個離家近,且高中畢業就可以去工作而選了職校就讀,求學生涯不僅沒有壓力還特別有成就感,在高職拿到全年級第一名的數學,這在高中就不可能會發生了。)

對於孩子關心要有,但要放手,不可心軟,獨立的個性及好的學習態度很重要。

大部份的家長很關心小孩升學問題(選組),也想左右小孩的志向。我還是一樣,人生是孩子的,可以協助她找到方向,但不決定她未來走的方向。

有誰知道我後來會走類理組路線,由商轉工(高職唸商,専科唸工専,大學是工學院連研究所也是)。

只要有需要/想要就會去實現,家長們應該是希望孩子能順利的走一直線,但誰說叉路的風景不美呢?!

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