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除了老師,醫生及護士的職業是最讓我佩服的職業,原因很簡單-幫助別人。當然,幫助別人很多種方法,這是最讓我佩服及羨慕的,尢其佩服護士,收入和付出不成比例,我覺得可以說是天使的工作。

娃娃頭1.jpg

娃娃頭2.jpg

也可能是找不到自己工作對人們的幫助所以特別注意能benift for其他人的工作。

前年看到同事去幫老人義剪,燃起我的興趣,想像著只要帶兩把剪刀及一個電剪就可以行遍天下,實在太開心!!(無國界)

在農舍建屋告一段落後(雖然還有很多內裝尚待進行),剛好年底救國團的新課程開始了新的一期,要學完全套共有9期,每一期二個月,算一算剛好一年半,好像是我預計退休的時候,老天爺對我實在是太好了,一切都有安排。

話說只要學完三期(半年)就可以達到義剪的門檻了,但是只會百元剪不夠看吧,爺爺奶奶們會嫌棄的。

第一期女生頭學的是平剪、倒V及娃娃頭(V型)頭,照片是第三個頭娃娃頭,前兩個髮型忘了拍成果照,老師說到第四期才會有感覺,大部分的人前三期不太知道在做什麼。我是自我感覺太良好嗎?我剪這三個髮型是有感覺的(知道重點及怎麼做筆記),可能是老二的頭髮大部分是我剪的(姊姊有練過)。

娃娃頭3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幫助別人 做義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