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貴婦也沒很愛甜點,法式點心不是沒聽過、看過,就是名字和點心連不起來。話說第一次吃到是鄰居請的新竹有名Bonnenuit晚安點心坊的點心http://www.bonnenuit.tw/,真的超高級,想吃不想自己動手作可以來這裡買,用料都是頂級的。

雖然不喜甜食但能做好吃的甜食給喜歡的人吃也是我愛做的事,尤其是看起來美的食物。

教室八樣法式西點.jpg綿花糠和葡萄乾夾心餅.jpg

我的烘培經驗包含餅乾、蛋糕、麵包全都是看書或網路來的,從來沒想去職訓局或救國團上課(因為不想加一些有的沒有的,我連酵母都自己做),心裡想過有機會應該去歐洲或日本學一下正統的做法。

剛好同事揪了一個不錯的課程,老師曾在法國上了幾年課,也在法國四季飯店、雅典飯店做過點心廚師,也嫁了個法國人生了個台法混血小孩(這好像不是重點哦),重點是不用出國就可以學道地的做法也是不錯的。

上了兩堂課,共十種點心,其中做甜點要注意的撇步有學到,像是要做蛋白霜的糖要煮到115度不用温度計怎麼判斷,用半圓矽膠模做迷你核桃塔的塔皮多簡單方便等。

日式抺茶蛋糕.jpg

佛羅倫斯.jpg

迷你核桃塔.jpg

 

經典檸檬蛋糕.jpg

榛果費南雪.jpg學生帶回家.jpg

學生可以帶回的真不少,十樣中大概有個三至四樣喜愛的點心可以做為民宿教客人DIY或送送客人吃的招牌點心

所有事情都來的太巧了,去年原本想請人從日本代買烤模回來,沒想到妹妹一月去日本就幫我扛了回來,等大烤箱買進後,首先想做的就是咕咕霍夫-香蕉巧克力口味,這會是我愛的甜點,造型又很Q。

話說這個千代田烤模真的太優了,完全沒上油和麵粉也不沾,凸肚也很完美,第一次做,也沒有不成功的問題,重點是除了老師的配方,我另外也爬了不少文,看起來麵糊鬆弛2小時是不夠的,至少冰個48小時又香又脆,當然是現烤出來才好吃,外皮酥脆內餡香軟,隔天就沒有外皮酥脆了,老師說這是常温蛋糕原本就不是酥脆的,但就是外皮酥脆才好吃,小妞趁著剛烤好就喀了好幾個說明天就是不一樣的口感了。

瑪德蓮5.jpg

瑪德蓮3.jpg

瑪德蓮4.jpg

瑪德蓮2.jpg

arrow
arrow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