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"我中了安麗的毒"後,
深深的領悟另一個安麗價值,


安麗真的不可思議,
在慢慢咀嚼後,
常常有著不曾感受過的感受~

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,
沒有一個很好的條件卻能在一間大大的公司上班,
與周遭的台/清/交/成碩士學歷的人相比,
一個私立大學的文憑實在是渺小的無法相比.
(雖然從來不覺得比別人差)

為何會如此幸運?
應該說是時機對了,
在對的時間進了對的公司,
讓我能在不算長的工作生涯中完成了許多的夢,
我非常感謝公司的董事長,
創辦了公司,
幫助數以萬計的員工完成了想要的夢想.

在安麗中我看到了許多像我一樣的人,
對著公司創辦人的感動與感激.

如何在好的時機找到好的公司?
真的只能說運氣,
在安麗不用靠運氣,只要靠努力.

在職場生涯中,
因為感謝(分紅多),
大家都賣命的在工作,
但位置不多,
你爭我奪.
如何在中間取得平衡?(工作與生活)

工作上我是好師父,
不怕徒弟比師父強,
也不怕工作被強走,
只想著做我該做的,
最後是徒兒個個都比師父表現的還優秀.
這樣好不好,
不算好也不算不好,
為什麼,
不算好是因為沒有幾個人願意分享,
大家都要爭奪有限的名額.
不算不好是因為徒子徒孫學得好對公司而言不是好事一椿嗎?

在安麗,
我發現更好的,
像我這樣的人用這樣的態度,
結果不僅是幫助徒兒,
也同時幫助自己,
因為沒有名額限制.
不僅是金錢上的回饋,
更有著工作/生活/生命共同體的感覺,
不再是工作是工作,
生活是生活,
完全分開的感受,
同是合作夥伴/同事/朋友/家人,
在傳統工作是很難達到的境界.
(你爭我奪的世界會消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