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星期很感恩大姊在暑期的假期照顧我,怕我吃不下,照豬養,不僅沒有讓我變瘦還讓我比入院時重了0.5公斤,而且幫我記錄日記,好讓我在住院中還可以和朋友們分享心情故事。
1
 
七月十日左右,洗完澡抹乳液時,摸到鼠蹊部有小腫塊,
一開始以為是脂肪瘤,但還是有點擔心,所以掛了內科門診。
醫生看看我的腳是否有傷口,又看看我另一側鼠蹊部是否有腫塊,
因無法判定是什麼,所以幫我轉到外科。
外科醫師照過超音波後,看到2.7公分的肉瘤,給我兩個選擇,
一個是95%正確率的抽組織液檢查,一個是直接開刀切除,我選擇了第一種。
隔週看報告,醫生說懷疑有不正常細胞,於是安排隔週開刀切除(7/29)。
又隔了一星期,切片的病理報告懷疑是淋巴癌,需要再一星期的時間做染色分析。
8月10日,醫生確認我的確得了淋巴癌,
而且幫我申請了重大疾病,聽到這個名詞用在我身上,
有晴天霹靂的感覺! 爬過GOOGLE之後,看到淋巴癌存活五年的機率是70~80%,
好可怕! 生命只剩下這樣短的時間。
隔日(8/11)腫瘤科門診之後,我才知道,淋巴癌只追蹤五年,
五年未復發就視為痊癒了,醫生這麼說感覺活下去的希望又多了一點點。
醫生說我得的是瀰漫性大型B細胞淋巴癌,安排我隔天住院(8/12),
進一步做檢查。除了抽血、骨髓(8/12),醫生安排了電腦斷層掃描(8/15)。
其實瀰漫性大型B細胞淋巴癌是中度的惡性腫瘤,侵襲的速度很快,
還好是及早發現,電腦斷層除了原部位之外,
沒有發現其他淋巴瘤,是第一期,覺得自己很幸運。
但是回頭想想,老天爺給我的功課是什麼呢? (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想一想)
 
現在最重要的是乖乖聽醫生的囑咐做完8個療程(至少要半年以上),
老天爺的啓示要再想想.
 
<<因為化療,味蕾變了,連很甜的芒果吃起來居然像吃哇沙米,
又刺又麻又辣又酸,舌下一整個不舒服,連眼淚也飆出來了,
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特別不適,頭髮也還沒開始掉,
會不會心情保持愉快的關係,哈哈哈 ^ . ^  >>
 
我一樣是樂觀開朗的,不用為我太擔心,
也請大家不要太累,早一點睡,不要以為不會累就沒事,它真的會罷工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