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覺得我們夫妻倆人對於山的鐘情無可救藥,在簽約賣北河的山(農牧用地)之後就不停的找地,半個月不到看了不下十塊地,從新竹至苗栗,看過北埔,十二寮,明德水庫,鳴鳳古道,泰安,獅潭,大河底,南庄.....4

印象最好的山景是獅潭的地,有10年前想買山的fu.獅潭的地是2home網友分享的,他分出2塊地,想找不施農藥的鄰居,這塊地我很喜歡,有山,有溪(山泉水),有樹,也有很多美麗的鳥(地主說看得到五色鳥及台灣藍鵲),尢其是地上/地下都是大石頭,唯一的考量是離新竹家及苗栗市都有點遠.而後來也是在獅潭看到不錯的山景,但路太小又很陡,很棒的是下山時看到5~6隻台灣藍鵲有正在飛也有停在樹上的,這第二塊獅潭地是仲介帶看的.原本在網路看到的是頭屋的地,但仲介說不符合我的需求,就帶我們去獅潭看這第二塊地,看完獅潭帶我們去南庄,而且說南庄地非看不可,我們倆人沒考慮過南庄,因為10年前就知道(有去看過地)地價是貴的,而且假日會塞車.

 

這不得不讓我相信買地賣地是緣份,看了南庄的地就喜歡上了,離南庄老街近(生活機能不被影響,離南庄郵局走路約10分鐘,開車/騎車約3分鐘),重點是價格不高,有符合我們倆個人想弄個咖啡小山屋的夢.當然銀彈還是不足,就請仲介先生幫忙議價,我們開了總價的79折,才知道地主的委託價是總價的92折,要砍到我們要的價格幾乎是不可能.仲介先生很積極的去纏地主,也委屈了仲介的手續費,最後以總價的84折成交.

 

如何成交的這筆交易?為何地主會委託這個仲介先生?原來地主不久前看上一塊永和山水庫6~7甲的地要種樹,但他的銀彈有缺,不過仲介先生被凹仲介費4%->2%,地主說等賣南庄的地時再補他,沒想到這次不只賣地的仲介費被凹(因為幫他賣的太便宜了)4%->2%,連買地的仲介費也被犠牲(因為我出的價差太多)他主動提2%->1%成交.

 

昨天辛苦的仲介先生晚上跑來新竹改斡旋書(總價及仲介費)後又跑南庄請地主簽名,剛好做好的熱騰騰的南瓜麵包送了兩顆給他,他吃了一口說"這麵包怎麼能這麼好吃",還把另一個帶給地主吃,地主吃了開心就把地賣給我了.他問有沒有賣,說這麼好吃的麵包怎麼沒賣,我說雖然你那麼捨不得,但可以隨時回來,若我們的店真的開了你就是VIP.

 

山的入口

1

山的入口再近一點

2

從右邊老屋旁看我們的地

2.1

地的右方

3

地的中間

4

地的左方

5

地的第二平台右方

6.1

地的第二平台中間

6.2

地的第二平台中左

7.3

地的第二平台望向第一平台

7.4

今天簽約時第一次與地主見面,發覺他是性情中人,我們倆都一致認為跟我爸爸很像,像來遊戲人間的,我問他是不是沒有兒子只有女兒,果不其然如我所說.能認識仲介先生及這位地主真的是緣份.

簽完約再帶我們回山上看山泉水的水井及幾塊地的地界,簡單的跟我們描述了地界,之後地政事務所會再做鑑界.在看水井的同時,他說除了簽的無償使用水井的水外,老屋也可以供我們免費使用,我想可能他看我們的感覺也覺得不錯,居然開了個很低的價錢,說要把老屋的建地及相鄰的農地一起賣給我們.嘻嘻...我們說沒有銀彈要貸款了......他說給我們一個星期考慮,我說一個月.明天查查這兩筆土地資料,若沒有問題還真的想要想辦法買起來,會不會太跨張了點,到時可能要在老屋住上幾年才有coco動了.

5/8後記:說起來還是和老屋沒緣份,不要說一個星期,才3天不到老屋就賣給別人了,我笑地主沒有誠信不等我也沒通知我就賣了(送我的垂梅是這樣來的).他說也奇怪,這個買主是比我早就看過地,且說要買的台北人,只是後來就消失了,也沒想到在星期六和我簽約後他就出現了且付了20萬訂金,誰叫我沒有付訂金給他.

沒法了,就說是買地要看緣份囉,不過這樣也好,専心在一個單位上,只是一個朋友看了直喊可惜,嚷嚷要拿手上的鐮刀砍我,他說若我買了賣他,他就可以當我的鄰居了.

往老屋的方向

DSCN3297

往老屋的小路

DSCN3298

老屋的正面

DSCN3299

老屋前面的水井,一個圓的一個方的,湧泉一直溢出

DSCN3301

方的水井近照

DSCN3302

老屋後面的農地

DSCN3303

老屋後面

DSCN3306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