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開始了每週二天上半天的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培訓課程,一共要上13堂。培訓課程分幾個階段,第一階段不可缺席超過三堂,若超過將不會收到第二階段的通知,第二階段還要繳交學經歷,資格要被檢驗的。這些課程其實收穫最多的是自己,把自己充實好才有機會幫助別人。

a

希望公司的假休到這個培訓課上完。

這週一開學了,上了幾堂課,還是好好把握休假的日子,一學期四門課,12學分應該不會太累才是。這週終於拿到學生證,整整遲了一年,學號也從00開頭(100年)變成01(101年)。

有人問,為什麼妳還要去在職進修?

在職進修是十幾年前的夢了,婚前也有在職進修兩年的經驗(插班大三,兩年拿到學士),當時對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,除了拿到大學文憑外,雖然我是工業工程與管理,但對於資訊系的課有興趣,跑去和資訊系的學生一起修資料庫。後來因為結婚生小孩,帶小孩兼工作,一直沒空再進修。

小朋友準備要考高中了,我和小孩一起考試讀書不是很好嗎?

問我為什麼要唸碩士,我想,學習的時候總會看到不同的桃花源,總有不同的驚喜。

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