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看美麗的山,美麗的原始林,很棒。兩週前在山上種樹時,聽到一個沒聽過的聲音,不像山豬,不像猴子,倒是有一點像是人在嘶喊"沃沃沃"淒厲的叫聲有點恐怖。沒想到昨天這塊地的前地主在那裡打電話給我,剛好他聽到那個叫聲,他告訴我那是山羌。哇,雖然不是很清楚前地主為什麼會去那裡,但知道了不知名動物的名稱太開心了,難怪老公一直說很多個地方有看到偶蹄動物的腳印。 (山羌偶蹄目鹿科動物: http://blog.yam.com/ccchen570315/article/43821175)

今天看到在春天才會看得到的嫩芽。好可愛,它應該不是筆筒樹就是桫欏。桫欏的可能性比較大,因為這裡看得到的筆筒樹都只剩下樹幹了。PIC348

PIC344

筆筒樹的樹幹是一圈圈的,葉子落下的地方是圈圈(如下左圖);桫欏葉子落下的地方還是有枝條附在樹幹上。

a

今天在山上,老公用中耕機翻土要撒草仔,我則再種5顆無花果在第二平台邊。

話說這台中耕機看起來新新的也用過十幾次了,是老公四年前去北京前買的,說要送我,那時真的有點ooxx,還好後來他回台後常用在1home旁的空地,翻土、除草及開溝種根莖類植物。

10001002  PIC350PIC351

治療後也超過半年了(休假超過一年了),什麼都想做,什麼都想學,重點是學了些什麼又做了些什麼後還有想學想做的,會不會太貪心了?

有人問"妳放了一年的假,若想回去上班老闆還會收嗎?"我想,只會怕壓力太大舊疾復發,不怕沒有工作。老闆說若妳能回來我很高興,妳也休息太久了,提早回來吧。另一個老闆,妳有沒有興趣到我這裡,我需要妳這樣經驗的人。

沒想到我還蠻搶手的,有認知可能要提早回工作崗位了,但要常提醒自己身體第一......

小孩還在要接送的時期,再等個6年吧,等小孩都上了大學我和先生應該會住在山上吧,這幾年就好好活著,保持輕鬆的心情工作,慢慢整理山,蓋小房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