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小妞終於國中畢業了,爸爸和媽媽的階段性任務再次完成一項。姊姊明年初學測,三年後等妳上了大學正是媽媽我預計要退休搬遷到山上的時候,真快,一轉眼妳們都長大了。

小妞

國中同學的感情不輸國小,當畢業生的畢業歌聲響起,你們的淚水已止不住了(和小學一樣,男生哭的不比女生少),同學媽媽說妳的淚像關不住的水龍頭(椅子上一大攤水),老師都被你們影響了,和妳們抱在一起哭,決定還是不要放哭哭的照片,放上醜醜照片應該會被妳們抗議(陳老師,這三年辛苦了,謝謝妳)。

小妞1

我來收藏妳和同學完成的這個第二名作品,妳說沒有成為畢業紀念冊的封面說什麼也不同意讓學校做為L夾。媽媽的想法是有個紀念也不錯,而妳的想法是不願意讓人家隨意丟棄妳們的作品。(我喜歡這個Q版培英的小茄子裝及夏季體育服)

畢冊2

晚上妳回家後拿了學校發的紀念品,沒想到學校將妳們兩個設計的作品做成了USB,太酷了,看來有比做成畢業紀念冊封面實用,是不是更好一些呢? 讚喔!!

USB2

USB4

離家最近的柴燒窯麵包(樸實柴窯)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mpleoriginal

鄰居(學長夫妻)有天送來兩條柴燒窯麵包,說是寶山國小旁的柴窯,老闆夫妻倆和我們很像。趁著放假來去找尋,沒想到由遠處繞了一大圈才找到,回程的時候才知道寶山交流道園區出口較近。

老闆從銀行業退休,除了自己學著做麵包還參加過去同事的貴婦團麵包課程,這個窯是老闆自己造的(花了材料費近20萬,含他項成本共約30萬,哇成本還真粗)。麵包不錯吃,離家又近想吃就可以去買。

樸實

樸實1樸實2

種了一年多的落羽松,果實居然出現了,真是可愛

果1果2

百香果花開後這綠果實看了好久(數星期),才問完同事百香果如何知道可以採收?同事說落到地下就可以撿來吃。呵呵呵,聽完後這週就撿到兩顆(我猜慢一週去可能就爛了),離去前發現網上還有紫兩顆,當然就一起帶回家。和野生橘子一樣野生的百香果怎麼那麼香和甜(我和小妞兩人一下就吃完了,爸爸和姊姊說什麼都沒興趣)

百香果

說也奇怪,同事送的百香果苗種在山上快一年了吧,應該是山羌很愛,因為葉子一直長一直被吃掉,到現在還是努力在發葉。倒是前幾個月(不到半年)鄰居送的苗拿去種沒多久一小條枝條居然開花了(山羌不愛,不一樣的味道嗎?兩個種在一起距離不到10公分)。

還好我有分散風險將同事送的苗種一些在新竹鄰地,也正在開花結果。

百香果花1百香果花2

同事送的芭蕉苗等了有2年了吧,也在這個月初終於開花了,開心。網友送的香蕉及芭蕉種在山上都被山豬給吃了,好不容易種在新竹才有可以吃(雖然是只有我和小妞會吃的水果)。

蕉1蕉2

沒想到到黃楓(吳大哥說的,樹幹是黃的,葉子是綠的,嫩芽是紅的)在夏天也是有亮點的,嫩芽一撮撮一叢叢好漂亮

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