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假一年多要回公司上班的心情?

DSCN77851004  

老實說很感謝這個病,也很感恩治療中及結束後所有的朋友及家人們。

學校畢業後的工作生涯可以說是很長的一段時間,其中因為忙而忽略一些重要大事導致一些心中的遺憾,雖然是往事己矣,但總想補救些什麼。

有了這一年讓我完成了不少事,很滿足。回過頭才發現除了前四個月的疾病治療外,其餘的時間都很充足的運用(每個月完成一個KPI,是不是中公司的毒太深了?)。學會了打坐(開始和法鼓山結緣之路),出國旅行一短一長,學會了基礎木工榫接及車床,學了皮毛的皮件製作,幫妹子處理沒有住的房子,賣掉十年前的夢想之地,再買了能逐夢的夢想之地,也開始了逐夢之路(在今年以前只能想,現在可以執行,沒有這一年的休息是辦不到的)。上班真的有那麼忙嗎?上了班什麼事都做不了了嗎?為什麼會這樣?是公司的問題嗎?還是自己的問題?

一定有朋友不贊成我回去公司上班,為了我的健康著想。我想,不管是不是公司環境問題,至少自己要有所改變,畢竟健康是最重要的,隨時提醒自己:"每週至少要有一次超過半小時運動"、"在公司要午睡"、"不要太拚命工作",最重要的是"要感覺自己是否累了或有壓力,隨時要有退場的準備"。

我是幸運的,可能是老天爺覺得我的人生體驗還不夠,還不想將我召回。我很開心也很幸福滿足,有了這次經驗才發現面對可能的死亡不那麼可怕,反而有機會提早準備面對它。

PS:沒想到朋友的2home可愛的蛇苺我們南庄的地上也有,今天在山上發現拍照回家欣賞,真是很可愛。

蛇苺000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